味道會影響氣氛

而氣味會勾起回憶

香味

臭味

霉味

濃郁地

淡雅地

各式各樣的氣味

有醉人的

有討人厭的

更有令人懷念的

冬天的空氣冷冷地勾起我上學的回憶

海邊的鹹味

讓我想起一起看海的朋友

下過雨後泥土的味道

提醒我那段上山下海的歲月

木蘭花的香味

令我想起在美國的日子

總會在房裡放上幾顆木蘭花香味的香氛蠟燭

另外香菸混合著空調器的味道

則是記憶裡父親的懷抱

(因為長大後

再也不曾撒嬌--覺得很怪

所以說是記憶裡)

對了

還有汗臭味

會讓我想起小時候練跆拳道的那個體育館(還是國小禮堂--記不清楚了)

 

檜木的香氣

提醒我溪頭的畢業旅行

樟樹的味道

則讓我想起到三義尋刻貓師傅的記憶

鮮奶油的甜味

串連著明星蛋糕店的冷藏櫃

駱駝牌香菸的味道讓我想起科威特人

乾淨的肥皂香味聯想起一個帥帥的男生

不同香味喚起不同的記憶

而咖啡的香氣

讓我覺得很幸福

讓我想待在海邊吹著徐徐微風

聽著舒適的藍調

..............享受這平凡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