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突發的狀況超多

讓人忙得不可開交

只能用空檔打電話回家

連續幾天打電話回家老是沒人接

正在納悶

心裡嘀咕的緊

不過轉身一加班就又過了適合打電話的時間

到了上周四

剛好老弟從法國傳簡訊說他們要回國了

就再打一通電話回家

這一次老爸終於在家接了電話

閒話兩句

順便抱怨他們都不在家

一問之下竟然說老媽住院了

因為前些天

天氣轉涼了

老媽要將厚被子拿出來

家裡的工作梯不夠高

於是老媽爬到五斗櫃上

沒想到卻掉了下來

造成脊椎第七節骨折而住院

我聽了真是很氣

問老爸這麼嚴重的事情為何都不告訴我

他說媽媽不想讓我們知道

而且明天就出院了

她是想說前一陣子為了老弟的婚事跟搬家的事情

我已經請太多假

所以不想打擾我工作

要老爸誰都別說

而且醫院病房白天超熱

老媽也吵著星期五就要出院

老爸隱約感覺到我的火山快要爆發了

用沒事敷衍我

就匆匆將電話掛了

留下我在一頭詫然

我光用想的就覺得好痛

心裡好酸

細細思量

最近一連串的事情

忙得大家幾乎將心力體力都耗盡了

連帶著連耐心都耗盡了

我將新居整理好

跟爸媽說好了會有二三個月不回高雄了

因為我需要時間好好把工作跟進修的事情整理一下

想把手上的案子做好

想得到認可

想要釐清自己未來的路到底該如何走

爸媽平日雖然老愛碎碎念

兩個人意見也老是相左

在這個時候卻一致地支持我好好打拼

有什麼事就以電話聯繫

....................感動

從上大學之後

我就長年在外地

大三那年老爸第一次跟第二次中風時

我都不在家

我心裡有深深地內疚

覺得對不起老弟

所有的事情都是老媽跟弟在處理

雖然我每次回家都很認命地當雜工.司機

但這些應該是不夠地

因為剛平安歷劫歸來(在工作上出了點仳漏)

我不禁懷疑?是否老媽替我轉重輕受

隔天一下班驅車直奔高雄

一進家門看到老媽躺在二樓虛弱的樣子

覺得她憔悴許多

令我心疼不已

想到兩個老人家

在夜裡自己叫救護車

自己去醫院

住院出院沒人照料

這樣的畫面

讓我覺得心好酸

我難過的眼淚都快掉出來了

歲月雖然沒在他們的外表留下太多痕跡

但內在卻不然

骨質疏鬆

跌倒就會骨折的狀況

讓我擔憂

我怨自己去了太遠的地方工作

沒辦法陪在他們身邊

而他們說什麼也不想成為孩子的負擔

所以不讓我知道

我能做什麼

我能說什麼

我只能祈求上天

給他們健健康康的身體

平平安安的晚年

而我再也不會說什麼最近沒辦法回家

盡量找時間陪伴他們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