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百貨公司,據說老段還在塞車中(這曼谷塞車還真可怕,是一種安靜的停泊)
所以我們決定回到siam square幫江妹妹變裝,這丫頭竟然可以穿著毛衣+牛仔褲在曼谷街頭逛街......(雖然是短袖還是熱啊!)
現在已經是晚上七點半,先在路邊買個玉米墊墊肚子吧!
熱呼呼的香甜玉米粒淋上鮮奶油再拌上一點鹽巴~~~~哇!!越是簡單的食物越是美味
大大的蒸籠裡裝滿黃澄澄的玉米粒,老闆量好分量後加入鮮奶油與鹽巴拌勻

這一杯就一般免洗杯大小的玉米粒要價20Bath,好像貴了一些,但我們五個人分著吃,也夠墊墊胃!
重點是真的蠻好吃的~~
逛街中~~忘了拍照,先放一張變裝前,厚厚的毛衣與牛仔褲+球鞋,在前進餐廳的途中,我們家江妹妹買了可愛上衣及好看的涼鞋,稍晚會再買短褲
無領無袖、短褲加上涼鞋=標準熱帶裝扮
變裝後~~
如何?這才像在赤道穿的衣服嘛!涼快多了不是嗎?
好吃的巧克力餅
我們到了跟老段約的餐廳"媽媽的家"時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剛剛的玉米粒早已消化殆盡,於是江妹妹把剛剛在7-11買的巧克力拿出來大家分著吃了,喔耶!立刻秒殺~~大家餓壞了!
檸檬魚
這是一家改良式的泰國菜,口味沒有像我們中午吃的那家小吃店重,但還是好吃
鮮蝦炒麵
這個鮮蝦炒麵很開胃,拿來配飯也很夠味
綠咖哩
綠咖哩有淡淡的椰奶香氣 ,拿來拌飯也好吃
這道菜我忘記是什麼了,好像是什錦海鮮之類,是辣的
辣炒豬頸肉,嫩喔!
泰式奶茶
泰式奶茶跟印度拉茶有點像,粉甜!是適合吃辣時搭配的飲料~~
芒果糯米
學長推薦芒果糯米當作飯後甜點,本來還要點另一種,可惜沒了,連芒果糯米都只剩最後一份,超夯!
每餐必點涼拌青木瓜絲
這是我們每餐必點的青木瓜絲!聽說連續吃幾個月還有瘦身美容之功效,瞧JIN似乎蠻相信的樣子~但光吃個三四天應該沒什麼用吧!
泰國菜很開胃,讓過午不碰澱粉的JIN及Diane連連破戒,還好我們有吃不胖的WIN,吃不完的澱粉交給她就是啦!







吃飽了,在回去的路上沿街都是攤販,整條馬路儼然變成的超好逛的夜市,有人買飾品,有人買衣服,連牛仔短褲都買了!
大家都知道買牛仔褲一定要試穿!
可是在大街上怎麼辦呢?
呵呵呵,,,,,,,,

"神奇機動試衣間"出現啦!

有趣吧!好看又便宜的牛仔褲,大大滿足WIN殺價的樂趣!
哈哈哈~~~
~~羊小姐快快將你的殺價SOP給PO上來吧!別忘了please那一段!


""神奇的機動試衣間""使用程序:

第一動: 套上

~不管妳穿什麼,先套上這個試衣罩,該遮ㄉ都遮好囉!
事實上有人幫忙撐住會比較好動作!
變裝完畢,旁邊的人也幫忙殺價完畢!ㄟ我忘記是兩件兩百還是兩百五,反正就是很便宜就是了!記得在泰國逛街一定要殺價喔!用哀兵政策很好用的!
在我們買牛仔褲的同時,旁邊有個人用中文跟我們聊天,他說他來自香港,平時也在附近擺攤,賣各式手表,這張照片就是他正戴在手上的手表,看起來沒什麼,但其實這是一支手機,他當場試用給我們看,藍芽耳機也很方便,好像電影裡面的科技產品,我超有興趣的,買一支給我弟用他應該會喜歡,結果現在沒貨要下個月才會再進貨......................無緣啦!




我們一路逛到路底沒有攤販的地方,看到一間很大的7-11就繞進去買了優格、礦泉水、麵包、魷魚片
(林妹妹說其實這個牌子的不好吃,黏黏的、硬硬的)
不過受人之託忠人之事,我們到所經之地的7-11狂掃,ㄟ 還得忍受店員怪異的眼神,藍色的包裝是蒜香辣味魷魚片,紅色是麻辣口味,橘色是超辣ㄉ喔!
還有老段推薦的海苔片(他叫他老夫子海苔不過我在台灣有看到叫小老闆海苔),單片包裝一包5B(台灣也有賣)
這是油炸口味
優格真的很便宜一個13~15BATH,每人每天都買好幾個當早餐吃,偏愛椰奶口味的江妹妹推薦無脂椰仁口味,妙妙推薦無脂草莓口味,我喜歡原味優格跟藍莓口味的,對了!明治的巧克力牛奶也便宜又好喝..........







雖然7-11 東西有貴一點,可是我就是愛7-11,記得榮大哥第一次出國時還帶7-11 關島紀念衫給我當禮物,雖然那並不是我愛7-11 的方式,但從以前讀書時到後來出國去玩,我都很愛˙7-11的便利與幾乎什麼東西都有的特性,讓我覺得很安心,大學時租房子也住在7-11樓上。印象中並不是每一個國家的7-11 都是24hrs,也不是到處都有7-11,記得在2005年的Times雜誌介紹台北時,還稱讚台北市居住便利性最佳的城市,文中以台北幾乎每一百公尺就有一間7-11來形容台北的便利性
泰國7-11 賣的旅行用的東西,比台灣更小更迷你,好想每一種都買來用看看喔!最後我只買了薰衣草香味的爽身粉,這個已經算很大瓶了,因為我看當地人也用所以就買來用看看。
旅行的時候我喜歡能夠體驗當地的生活,不管是交通工具或是食物,只是可惜了時間很短暫,老段買了杯路邊攤的珍珠紅茶之類的飲料,邊走邊喝,卻說我們不適合喝,喝了會可能會拉肚子,也許吧!但我跟江妹妹始終很想試看看泰國的珍奶到底跟台灣有什麼不一樣,就算會拉肚子也想試看看。

逛完街,我們去參觀一下老段在泰國的家,
其實主要是要去搬棉被跟枕頭啦!
很稀奇吧!五個抱著棉被的女子~~
這時候的街頭仍有攤販在做生意,看到收攤的的小販推著手推車,與旁邊四處林立大頭成為強大對比,這真是個奇妙的城市,有著現代的都市建設卻又四處可見農村的生活型態
這絕對不是一般人會做的事情, 半夜一點抱著棉被跟沈頭,在異國城市的漫步!!!!!
不是缺人就是少棉被
超搞笑拿太多棉被,大家擠不進來了說
真是拍不出我們滿手棉被的盛況
有時候想想自己所經歷過的事情,覺得自己很幸運,遇到這麼多好人,不管是同學、同事、朋友,在我生命中的每一片段帶給我很多不可思議的經驗
how lucky I am to have you guys in my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